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松滋法院的别样“警”彩

时间: 2024-01-10 11:07 来源: 审管办

IMG_9247.jpg

有这样一支忠诚的队伍,法律文书上没有他们的名字,审判台上没有他们的声音;从安检到庭审秩序维护,从被告人的押解、看管到强制执行的拘留、羁押,在诉讼服务中心,在凌晨的押解囚车,都有他们的默默坚守,贯穿于每个案件的始终,为审执工作保驾护航,他们就是人民法院司法警察。

今天是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进一步增强司法警察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提升队伍综合素质,提供更优司法警务保障,松滋市人民法院开展主题庆祝活动。

重温入警誓词,铮铮誓言葆初心

IMG_9299.jpg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司法事业……”,坚定有力的宣誓声在松滋法院激昂回荡。1月10日上午10点,松滋法院开展“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暨司法警察宣誓活动”。宣誓现场,全体司法警察身姿挺拔、精神抖擞、目光坚毅、整齐列队,面向警旗高举右拳用铮铮誓言向党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展示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政治本色和信念决心。

座谈共话警情,提振信心再出发

IMG_9308.jpg

宣誓结束后,院党组向广大司法警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并对法警大队的工作表示肯定和赞扬。随后全体法警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交流从警心得,分享从警故事。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必当牢记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铮铮誓言,踔厉奋发、赓续前行,不辜负院党组的关心和人民的期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警”分四路,过节工作两不误

微信图片_20240110153056.jpg微信图片_20240110153057.jpg

座谈结束后,法警大队立即按计划“警”分四路投入日常工作。警务保障组迅速到第七审判庭进行实战化演练。机关安全组到各楼层各审判庭进行安全巡查,并进行执法规范化演练。提押组为应对大雾天气,提前出发,为异地提押做好充分准备。执行组迅速更换装备,登车出发前往外地协助执行。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司法警察的工作繁重而枯燥、平凡亦危险,他们默默无闻,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要求,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与付出,才换来了法院工作的有序进行,这就是他们平凡的一天,也是他们肩负重任的每一天。

致敬警察节!致敬每一个默默坚守的法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