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治校园行,呵护最美的“她”

时间: 2023-11-21 10:26 来源: 审管办

为进一步增强对妇女权益的关注与保护,11月20日,松滋法院联合松滋市妇联走进松滋市实验小学,为学生妈妈及教职工带来了以“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1.jpg

讲座由王家桥法庭负责人倪婷主讲,重点围绕新版《妇女权益保护法》中生育权、性骚扰维权、网暴、人身安全保护令、职场性别歧视、生育妇女劳动权等亮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等形式对相关法律条文进行了讲解。

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讲解,得到妈妈家长们连连点赞,她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收获了法律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及应变处置能力,学会了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松滋法院将坚持能动司法,持续深化“法院+”联动模式,创新工作思路,不断织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网,推动营造健康和谐的家庭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