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点赞!松滋法院法警大队实战化训练考核圆满完成

时间: 2022-03-21 18:02 来源: 研究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推进年”活动考核验收指导方案》,3月17日上午,省高院司法警察总队余劲海总队长一行来松滋市人民法院进行实战化训练考核。

1.jpg

经过昨日的磅礴大雨,虽然气温骤降、天未放晴,但考核干警依然精神抖擞,透露出饱满的精气神。

2.jpg

本次考核内容包括单警体技能综合考核、警组技能战术综合考核和警队常见警情处置综合考核三个项目。

3.jpg

4.jpg

5.jpg

在松滋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江鸿的带领下,所有警务人员按序进行单警体技能考核。参考人员动作娴熟、技能过硬,考核结果优秀率达100%,总队考核组对我院法警大队的训练情况给予高度肯定!

6.jpg

之后在警组技能战术考核及常见警情处置考核中,法警大队以贴近实战为宗旨,在我院办公楼大厅、安检口等最易发生警情的场所进行了考核。

7.jpg

在办公楼大厅演练了强制带离技术和对持凶器人员的警组控制技术。

8.jpg

在办公楼大厅门口演练了遇当事人醉酒、持凶器闹事、辱骂司法警察、破坏法院设施的情况处置。

9.jpg

最后,在安检口演练了遇携带违禁品进入的情况处置、遇来访人员持凶器的情况处置。

10.jpg

11.jpg

整个考核组织严密,参考人员技能扎实干练、安检规范仔细,处置语言合法得体。

12.jpg

考核结束后,总队考核组对松滋法院法警大队考核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希望松滋市人民法院法警大队一如既往、继续努力,打造一流警队标杆,为审判执行事业提供坚强的警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