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零距离”旁听庭审 “沉浸式”释法普法

时间: 2022-04-08 11:20 来源: 审管办

为进一步加强法庭与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络,让法治观念深耕更多人心底,提升审判工作的公开度与透明度。3月29日上午,松滋市人民法院刘家场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身体权纠纷案件,并主动邀请刘家场镇基层干部旁听庭审,“沉浸式”感受司法公开。

1.jpg

随着一声法槌声响,正式拉开了该起案件的审判序幕。庭审现场气氛庄严,旁听人员聚精会神聆听观看庭审过程。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各方当事人围绕庭审中焦点问题进行了大量的举证、质证和激烈的法庭辩论,审判长及主审法官充分听取当事人的主张观点,精准归纳争议焦点,2个多小时的庭审井然有序、环环相扣,向旁听人员清晰生动地反映了案件的全部事实及各方当事人的心路历程,让全体人员“零距离”参与了一堂法治教育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庭审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在此次庭审活动中收获良多,对法庭审理案件的过程及法律的适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提高自身法治素养和调解能力帮助很大。

刘家场法庭将持续推进庭审旁听常态化,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对法庭各项工作的了解,既能提高法官庭审规范化水平,又能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法治思维深入人心,更好地促进司法公正,践行司法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