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卫到松滋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2023-12-29 13:12 来源: 审管办

12月26日,松滋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卫带队赴松滋法院指导工作。市政府办、市政府研究室、市委政法委、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参加调研。

11.jpg

汪卫市长一行实地走访了松滋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事务中心、审判庭及实物陈列馆,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胡晓辉主持座谈。

12.jpg

座谈会上,松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国卿向调研组汇报了市法院“11334”工作思路、法院基本情况、2023年工作亮点等重点内容。调研组一行对松滋法院全面履行司法职能、服务发展大局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市委政法委、市财政局、市发改委代表就共享法庭建设、诉源治理、人民法庭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10.jpg

汪卫市长对松滋法院这一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松滋法院2023年工作有三点突出,一是成绩突出,结案率稳居荆州第一名,审执工作亮点纷呈;二是贡献突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白云边知识产权保护,为松滋经济发展大局作出突出贡献;三是品牌突出,“姚明华工作室”在全省打响招牌,“人大代表家站+共享法庭”与“无讼乡镇”创建也在今年交出了好答卷。他表示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法院工作,帮助法院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推进府院联动机制发挥实效。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汪卫市长强调:

一要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要始终牢记人民法院既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机关,更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机关,自觉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

二要讲大局,服务百强冲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通过化解涉企纠纷服务供给侧改革;同时继续在“执行合同”“办理破产”考核指标上争先进,通过实实在在的惠企政策为松滋经济发展争光添彩。

三要讲宗旨,坚持司法为民。要树立“如我在诉”意识,把案件当作自己的事、自己家里的事来做,多换位思考、多将心比心,让公平正义更加可触可感。要将“姚明华工作室”品牌持续向基层最前沿、源头最末端推广,将调纷工作室品牌做实做细。

四要讲正义,做到公正司法。要积极主动接受人大、政协、检察机关、新闻媒体的监督,提升百姓的司法获得感,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五要讲担当,提升法治素养。强化理论武装,定期开展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干警业务能力水平,服务审判事业高质量发展。

六要讲廉洁,树立良好形象。强化纪法教育、警示教育,紧盯关键岗位、关键人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狠刹歪风邪气,严惩司法腐败,营造风清气正、公正高效的司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