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民法典宣讲进政协 法治讲堂沁润人心

时间: 2024-03-12 15:45 来源: 审管办

3月12日,松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国卿受邀赴松滋市政协七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进行《民法典》宣讲。松滋市政协主席唐敦浩主持会议。

1.JPG2.JPG

姚国卿在讲课中指出,《民法典》的颁布是我国法治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他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以及部分重点修订法条,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解。通过结合社会热点案例,姚国卿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民法典》如何保护我们的权利。特别对民事权利、合同、婚姻家庭等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诸多条款,进行了既有理论深度,又与现实生活紧密结合的解读。整场授课精彩纷呈,内容充实又“接地气”,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业务深度,更清楚地了解了案例深层次的法律法规和社会意义,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的理解,为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打下了良好的法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