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凛冬亮剑 执行夜战!

时间: 2024-02-07 09:06 来源: 审管办

2月6日,为在春节前集中兑现一批“涉民生”执行案件,保障“涉民生”案件的权利人尽快实现权利,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松滋法院再次开展“涉民生”集中执行活动。

晚上7点,随着一声“出发”,松滋法院执行干警顶着凛冽的寒风,踩着深深的积雪,对此次涉民生案件开展执行行动。

微信图片_20240207132326.jpg

 “终本”不终止,执行不放弃

 申请执行人付某、刘某、邹某、王某等四人与被执行人冯某劳务合同纠纷案,于2021年6月分别立案执行,因被执行人冯某行踪不定,且未查控到可供执行的财产,法院只能依法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对于终本案件的维护管理,一直是执行局的工作重点。执行员定期线下查证调查,适时掌握终本案件的动态,对于具备恢复执行条件的案件,立即恢复执行并采取相应执行措施。2月6日,执行员掌握冯某行动轨迹后,立即出动将其拘传到案,在强大的法律攻势面前,冯某积极联系亲友筹款,最终将所涉4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执行完毕。

善意文明执法 彰显司法温情

申请执行人周某与被执行人蒋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2023年1月立案执行。因周某是在蒋某好意同乘的情况下受伤致残,蒋某一直对生效判决确定的赔偿数额不服,不愿意支付赔偿款,采取种种方式规避执行。2月6日,执行员经长时间蹲守,一举将其拘留到院。面对铁窗,蒋某表示承认错误,愿意履行判决,希望法院考虑其家庭条件,尽量促成与对方达成和解。经执行员给双方做工作,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2月6日共拘传1人,拘留2人,协助西藏日喀则法院执行拘留1人,促使当事人主动履行并执行完毕案件4件,达成执行和解1件,当日执行到位金额28.3万元。

年末岁关,春节将至。松滋法院将继续加大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持续开展专项执行行动,秉持“如我在执”责任担当,因案施策,灵活运用执行措施,充分发挥司法能动性,重点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强有力的执行手段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