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精心“烹饪”调解套餐,这节课程太有料!

时间: 2023-05-06 14:37 来源: 审管办

为进一步提升调解员的业务能力,规范调解工作程序近日,松滋法院为10家专业性调解委员会专职调解员进行业务培训松滋法院立案庭庭长姚明华担任培训主讲。

1.jpg

培训会上,姚明华围绕为何要开展诉源治理、什么是司法确认、人民调解的原则、调解技巧规范文书制作物业服务合同纠纷化解技巧等进行授课他重点解释了诉调对接中涉及虚假诉讼的问题,提醒各专职调解员要仔细审查纠纷的真实性,避免虚假诉讼的发生。授课全程穿插案例讲解和交流环节让专职调解员对调解工作有了直观感受,技能层面有了进一步提高。

2.jpg

参与培训的专职调解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的内容理论性强、实践性足,收获颇丰,今后将会积极发挥专职调解员的作用,努力做好诉前调解及诉调对接工作,助力纠纷多元化解。

此次培训是松滋法院为进一步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促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规范高效运行的一次经验交流。下一步,松滋法院将继续通过司法引导调解,不断规范提升纠纷化解能力,加强诉源治理,为群众提供成本低廉、快速便捷的多元解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