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太暖心!法官深夜驱车五十公里上门调解

时间: 2023-03-22 10:37 来源: 审管办

“感谢你们这么晚大老远的过来给我们进行调解!”3月17日晚10点,刘家场镇某村,夜里的山林寒风瑟瑟。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在刘家场法庭办案人员的悉心调解下,原、被告及双方家属的矛盾圆满化解,齐声向办案人员道谢。

2.jpg

基本案情:谢某(女)与李某(男)系邻村人,结婚二十多年,育有一子现已成年。婚后,双方在谢某老家新建楼房一栋,此系双方唯一的共同财产和唯一住房。但双方夫妻感情常年不和,谢某这次已是第二次起诉要求离婚。因为房产分割以及其他经济纠纷,双方及其家族亲属之间关系一度十分紧张。办案法官为化解矛盾,已多次召集村干部及双方亲属进行调解,但均无果。

4.jpg

3月17日周五下班后,承办法官突然接到李某电话,称其与家人协商,同意做出一定的让步,但周日就要外出打工,希望能尽快解决此事。看到案件有转机后,承办法官当即决定趁热打铁,马上电话联系谢某。在做通谢某思想工作后,办案人员立即驱车50余公里赶到此村庄,上门进行调解。经过现场两个多小时的释法明理,双方在各自亲属的见证下终于达成一致意见,一边在现场签订调解协议,一边将房屋分割及钱款给付事宜履行完毕,实现款物两清,案结事了。

为民司法是司法工作的根本目的,让人民满意是司法工作的不懈追求。刘家场法庭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通过“周末法庭”“夜间法庭”等方式,全方位全时段为辖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司法服务,以实际行动更好融入地方基层社会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