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诉讼指南 > 诉讼须知

这类案件,可缓交诉讼费

时间: 2023-08-23 17:02 来源: 审管办

松滋法院自全面施行“胜诉即退费”新机制以来,金融机构案件数量多、胜诉率高,导致退费工作量大,而“先预缴、后退费”的传统模式导致退费工作效率较低。为降低金融机构诉讼负担,简化诉讼流程,提高办案效率,松滋法院针对金融机构支付能力强、诚信度高的特点,建立诉讼费缓交机制。该制度实施以来,已有160宗案件缓交诉讼费达170万余元。

这一机制的建立,不仅优化了收、退诉讼费流程,提升了工作效率,而且解决了传统收、退费制度长期占用金融机构诉讼费垫款的难点问题,缓解了金融机构因长期垫付诉讼费用带来的资金流转压力。对于降低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处置的诉讼周期和费用成本具有积极意义,金融机构纷纷“点赞”。

今后,松滋法院将进一步落实各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举措,持续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对接交流,在优化营商化解、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实现同频共振、良性互动,共同维护金融领域的健康平稳运行,助力松滋经济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