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滴滴滴~松法大篷车开进老城社区啦!

时间: 2023-05-23 10:07 来源: 审管办

5月23日,松滋法院巡回审判车开进老城社区,为辖区居民带了来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

2.jpg

“现在开庭!”随着法槌落下,一场面向所有居民的庭审正式开始。此次庭审的案件是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因肇事车辆的保险购置问题,原、被告在赔偿金额上出现了分歧,原告遂诉至法院。考虑到此类案件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新江口人民法庭庭长李芳新带领审判团队将法庭现场搬到了老城社区居委会。庭审现场邀请了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各村治保主任、居民代表、社区居民等近百名人员参与旁听。

5.jpg

“老城镇位于堤坝边上,道路窄导致容易出现交通事故,而有些老百姓为了省钱不买保险,一旦出了事故就要遭殃,大家不要因为一时侥幸心理,最终悔恨终身!”庭审结束后,法官助理曾晶晶进行了普法宣传授课,为老城镇居民讲解道交纠纷法律知识,分析常见电信诈骗手段,帮助居民防范风险。授课现场,李芳新庭长也积极回应居民们提出的法律问题,并一一解答。

此次老城镇巡回审判是新江口人民法庭打造道交纠纷审理特色法庭的生动实践,亦是无讼村居建设的又一延伸。下一步,新江口法庭将进一步秉持司法为民理念,厚植为民情怀,推出更多更实举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