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管道反流冒粪水 法官调解巧“疏通”

时间: 2023-03-10 16:00 来源: 审管办

近日,松滋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因下水管道堵塞反流冒粪水,造成业主家中地板、墙面等受损而引发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

肖某、刘某购买新江口街道某小区二楼商品房,将房屋装修后便外出务工,2022年8月回到家中,发现家中因厕所排水管道堵塞造成地砖、墙面等多处被污水浸泡造成了一定的损失。肖某、刘某认为是物业公司疏于管理未及时清理化粪池导致排水管道堵塞污水反流。为此,二人将物业公司起诉法院,要求赔偿其房屋装饰浸泡损失、鉴定费等共计47000元。

松滋法院立案庭收到肖某、刘某起诉材料后,速裁法官及时联系双方当事人一起到现场走访了解案情,发现是由于有业主装修时倾倒油漆废料后导致排水管道堵塞污水反流。

考虑到该案虽然标的额小,但涉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应以调解方式化解矛盾为宜。速裁法官向当事人耐心解释劝解,努力化解双方当事人的对抗情绪,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法官提醒:共用水管和排污管属于公共设施,开发商应按要求修建,物业公司应定期清理,业主应正确合理使用,以免因侵权行为发生时无法查明具体侵权人、又无免责事由而承担共同赔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