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她敲响了职业生涯第一槌……

时间: 2023-05-31 10:29 来源: 审管办

头顶是国徽,胸前是天平,新入额的法官,怀揣理想、秉持信念,如日方升。

1.jpg

2023年5月29日,对我而言人生中最特别的一天。这一天,我披上了自己梦寐以求的法袍,坐在审判席上完成了自己成为员额法官的第一次庭审。尽管在担任法官助理期间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庭审,但当我真正坐到审判台上时,心里有激动,但更多的还是紧张和担心,深深感受到法官肩上沉甸甸的责任。15 点,敲响法槌,宣布“庭审开始”,用语规范、有条不紊地进行审理,开展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各个环节。随着庭审的结束,我越发感受到法袍的重量,深刻体会到只有用心审理案件才能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人间烟火气,最浓是法庭。基层法庭民事法官,每天面对的是家长里短、是非恩怨,甚至是鸡飞狗跳、一地鸡毛每一个案件都是一个江湖,法官真正要做到的就是,如何使法律和社会关系更加融洽。我始终相信,法律有尺度,是要在尺度之内把事情做好,但是法官应该有温度,在合适的时间用合适的方式为当事人做些什么

前路漫漫,道阻且长,我必会手执利剑,心系冷暖,负重致远,济海扬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