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松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国卿到市委党校专题授课

时间: 2023-10-24 11:38 来源: 审管办

10月18日上午,松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国卿应邀到松滋市委党校,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为2023年全市秋季科级干部培训班百余位学员作专题辅导。

a35c6082520b47cb1ddd8b4060d4882.jpg

姚国卿同志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地阐述了司法人员、法律从业者应该坚守的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尊重和保障人权、良善法治、公平正义、正当程序等6项基本法治理念。一句句谚语,一个个故事,一件件案例,姚国卿同志娓娓道来,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法律与权力、法治与人权、法律与正义、公正与效率、公正与程序等关系,把习近平法治思想深深印刻在大家心间。

2a91ffc73d8178a66e5ae3e182a7a56.jpg

此次“进党校 讲党课”是松滋法院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关于“各级法院院长到同级党校(行政学院)宣传人民法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下一步,松滋法院将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地位不动摇,聚焦“公正与效率”主题,持续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努力为松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幸福稳定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