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生效证明指尖看 松法服务再升级

时间: 2023-08-31 15:19 来源: 审管办

过去,当事人想申请裁判文书生效证明,需要找法官办理,由于裁判文书的送达需要一定的程序,当事人往往不知道何时生效,只能不断打法官电话咨询,往返于法院,较为不便。

为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近日,松滋法院下发通知,要求法官或书记员应于案件生效后3日内录入案件生效信息,并依托人民法院司法送达平台向当事人发送案件生效提示短信,当事人通过手机即可查看下载。

a9de867cdf37902e6c5f6d4e6f50d99.png

主动送达生效法律文书证明的便民举措,是松滋法院延伸司法服务、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松滋法院将继续探索各项便民工作举措,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切实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效果惠于人民群众、惠于各市场主体的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