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聚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松滋法院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时间: 2022-03-14 14:48 来源: 研究室

3月13日上午,松滋市人民法院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皓主持会议,市营商办主任聂昌红、38名企业家代表应邀出席。全体院领导、员额法官参加座谈。

1.jpg

座谈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邓松桥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法院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支持重点企业发展的措施。

企业家代表们踊跃发言,对松滋法院一直以来为企业提供贴心的司法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各自企业角度,就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交流,对加强法律解读、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加大执行力度、完善执行举措、优化诉讼便民利民措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各员额法官对各企业所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作出解答,立案庭、执行局、刑庭、综合审判庭法官代表作表态发言。

2.jpg

市营商办主任聂昌红表示,今天的座谈会充分感受到市法院对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提前谋划,真正地在刀刃向内,铲除痼疾,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同时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去年营商办的工作,也提出意见建议:要在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保护知识产权、打造品牌上下功夫。并做出承诺: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家合法维权,真正做好“店小二”,尽力加大督办力度,创新督办措施。

3.jpg

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国卿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今天的座谈会开得很好,是第一次与各位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听取各位企业家对人民法院的意见、批评和建议,通过刚才的交流让法院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同时姚国卿院长对全体员额法官提出要求:严禁借工作之名接受企业宴请,严禁接受服务对象财物,严禁向企业推荐工程项目建设,严禁在服务企业上走形式、不作为、乱作为,严禁在办理涉企案件中徇私枉法。在今后工作中,松滋法院将抓好“法官联系走访企业”活动落实,为松滋市实现“双冲刺”贡献司法力量,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