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姚国卿同志在2023年春季整训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 2023-02-13 17:06 来源: 审管办

寅虎辞岁,金兔迎春,一切过往皆为序章。

涓涓不塞,是为江河;源源不断,是为奋斗;生生不息,是为中国。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

梦想照亮征程,奋斗成就永恒。

这是我们的新时代,这是每个人的新征程。

号角声声催人奋进,新年的春晖,早已春回大地,春暖花开。春光中我们走来,这里是松滋法院,是追梦开始的地方,是法的殿堂,法治的天涯,是我们的星辰大海。

过去的一年,疫情肆虐,病毒横行。

从新冠到德尔塔到奥密克戎,“城头变换恶魔旗,忍看朋辈成新魂,吟罢低眉无写处,月光如水照缁衣。”全院干警严防死守,下基层,戴袖章,穿小巷,串农户,重安检,常巡视,严排查,补漏洞,一路负重前行。

我们网上开庭、网上送达,司法审判、为民服务两不误。

新冠病毒的阴霾终将逝去,上天有好生之德,阳康已成定局。

虎啸生威千山过,兔跃引暖万木春。积力所举无不胜,众智所为无不成。
过去的一年,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成绩来之不易,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奋斗出来的!

受理案件破五千,结案用时荆州最短,效率最高。

审判绩效挺进全省个位,荆州第二;执行质效创新篇,收获锦旗二十面。

两个一站式考核指标稳居全省第一。

洈水法庭荣获全省十佳。

审管办被省高院荣记集体二等功。

执行、审判管理、法警警务工作在全省作经验交流。

破产审判见奇效。

惊雷行动解民忧、解民愁、显神威、老赖闻风丧胆,百姓拍手称快。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合同、办理破产双双荣登荆州第一,全省11和12位。

无讼村居创建、洈水法庭公益诉讼、王家桥法庭巡回审判、刘家场法庭服务园区工作创建显特色。

时光无言,山河为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风雨无阻向前进,潮头勇立又一年;乘胜而上创佳绩,接续奋斗谱新篇。

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艰难险阻奈我何!


过去的一年,精英辈出,典型纷呈,星光灿烂。

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海奔涌。

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罗群、陈文婷、吴翠婷、吴周、薛雨涵、卢雪,王书琦,张宏伟,刘章娇,黄杨高分过司法客观题,他们有多少个日日夜夜寒窗苦读。江山辈有人才出,松滋法院薪火有传人,吾辈倍感欣慰,静候佳音。可谓是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廖光宜、刘洪元、邓河超,荣誉退休,他们把青春、热血、才华,奉献给了松滋法院,把优良传统和优秀品质留给了松滋法院,可谓是浓墨重彩,值得尊重和祝福。

相遇不一定有结局,但一定是命中注定,再见容易,再见却很难。

勤勤恳恳,丝丝不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胡松精研法律,精撰文书,喜获全省优秀裁判文书一等奖。

姚明华坚守法治信仰,体民情,恤民意,精调解,促和谐,“姚明华工作室”成我院金字招牌;

朱海军烛火夜功,践行法治思维,精解疑难杂症,法槌下去,定分止争,胜败皆服。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郭敏、陈馨、杨华、赵凡,5+2、白+黑,芳华待灼,砥砺深耕,履践致远,获得佳绩,双双荆州夺魁。

历添新岁月,春满旧山河。春去秋往万事胜意,山高水长终有回甘。

王元、田井波、刘君慧、姚明华、朱海军、李芳新、刘杰,本领高、责任强、效率好,成办案明星,星星耀眼。

陈文婷、李梦莹、李雅智、文婕、周姚桃把寻常做成超常,把普通做成亮点,值得点赞。

奋斗决定收获,当下刻画未来,未来与目标相连,未来与奋斗相伴。

熊家芳、陈能元、罗勇、赵馨、龚爱国,以院为家,带病工作,舍我其谁,堪称楷模。

丁华茂、曾嵘,赵中平、邓君、陈馨加班加点,忘我工作,令人感动,成绩斐然。

他们是我们的楷模,是标杆,是一束束光。

借用一句歌词来说:他们是夜空中最美的星星,照亮我们一路前行。

不是所有的坚持都有结果,但总有一些坚持能从冰封的土地里长出十万朵蔷薇。

回望过去,有“轻舟已过万重山”的快慰;

立足当下,有“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坚毅;

展望未来,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


新的一年,孕育新的希望,播撒新的种子,承载新的使命。

新的一年,愿你在奋斗的岁月里不负每寸光阴,愿你披荆斩棘磨砺成自己的榜样,愿你以梦想为舟,奋斗为桨,一路乘风破浪。

新的一年,让我们向新的奋斗目标,奋楫扬帆,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新的一年,有想法,有奔头,有劲头,始终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始终保持因事而治,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巧劲,始终保持滴水石穿、持之以恒的韧劲。

新的一年,好好生活,别想太多,昨天的太阳晒不干今天的衣服,明天的雨淋不湿今天的自己。该忘的忘了,该放的放下,让心归零,微笑前行。

新的一年,干就完了,要有“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要有“干一行专一行”的精益求精,要有“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要有“千万锤成一器”的卓越追求。

岁月千般皆如意,新年万事定称心。

我坚信,阴霾终将散去,山河依旧灿烂,人间点滴温暖都值得我们奋力前行。千山万水只当是伏笔,总会遇见更好的明天。在这个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时刻,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同志们,让我们与春天来个约定:今天松滋法院因我而荣耀,明天我因松滋法院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