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遇事要冷静,动手有成本!松滋法院快速调解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

时间: 2022-03-28 16:51 来源: 研究室

NO.1

两人本是同事,却因琐事发生口角,殴打他人,进了局子还赔了钱?近日,松滋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经民一庭法官不懈努力,被告一次将现金3600元支付给原告,原被告双方当庭和解,双方均对此次耐心的调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

NO.2

2021年11月,在新江口某小吃店门口,被告李某某和原告张某某因双方在工作生活中产生矛盾,被告李某某殴打张某某导致张某某头部受伤。随后,张某某被送往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经诊断为轻型颅脑损伤,李某某被公安局处以行政处罚。因双方就赔偿事宜协商未果,张某某遂诉至松滋法院。

承办法官收到案件后,主动联系辖区派出所了解案件基本情况。原来双方在工作生活中产生了矛盾,争议标的虽然不大,但经过公安民警、所在单位、亲朋好友调解以及诉前调解,仍然未能化解积怨。承办法官本着为民解忧、化解矛盾的办案宗旨,认真倾听当事人的诉求,耐心做思想工作,并对李某某打人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劝解双方遇事要冷静处理,以和为贵。

NO.3

最后,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当庭一次性向原告支付赔偿金等各项费用共计3600元。原被告双方也化干戈为玉帛,一场因琐事引发的纠纷至此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