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刘家场法庭防疫小分队在行动

时间: 2022-04-08 11:29 来源: 刘家场法庭

4月3日晚9时许,松滋市人民法院刘家场法庭的全体干警一接到“到岗待命”的紧急通知就迅速采取行动。发挥将支部建在庭上的优势,法庭庭长一声令下,全庭干警迅速到法院机关集结,勇当“第一艘冲锋舟”,火速从法院赶往刘家场镇,助力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便是一面旗帜。

10:40,到达刘家场镇后,第一时间到镇卫生院接受核酸检测。全庭人员兵分两路,分别前往包村龙潭桥村、下沉社区胡家台社区报到。“我们会全力配合村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哪里有需求,我们就去哪!”

1.jpg

闻令而动,“抗疫红”在行动

11:00,根据胡家台社区的安排,刘家场法庭全体干警下沉协助社区连夜开展入户摸排。第一时间摸清陈店、乐乡返回人员,以及核酸检测情况、疫苗接种情况。同时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叮嘱社区居民提高防疫意识。

摸排过程中,考虑到已是深夜,全体干警都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说明,并普及疫情相关法律知识,引导被摸排人员放松心态,积极配合工作,确保精准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jpg

3.jpg

4.jpg

凌晨1点多,在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细致的入户摸排后,掌握了社区基本情况的法庭干警们总算能稍稍松一口气。虽然他们在路途奔波、入户走访摸排中早已耗费了大量精力,但没人叫苦叫累,而是坚持与社区干部一起守护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保障刘家场镇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接下来,刘家场法庭将继续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和要求,以战疫必胜的决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彰显党员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