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松法人的故事,且听他们娓娓道来……

时间: 2023-07-10 10:39 来源: 审管办

Ta是扎根基层的业务骨干Ta是使命必达的司法警察还有Ta是刚刚入额的“萌新”法官……他们共同组成了松滋法院大家庭6月28日晚,12名青年干警在“迎七一:学习身边典型,感受榜样力量”主题演讲比赛上,用最美的语言述说起了松滋法院人的点点滴滴……

IMG_5654.jpg

12名青年干警紧紧围绕主题,以《青春如花 不负芳华》《我们的法庭,我们的家》《做一颗树,寻一缕光》《一片丹心映天平,一腔热血为人民》等为题,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新时代法院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感人故事,抒发了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松滋法院青年干警锐意进取,铆足干劲的昂扬姿态,也使现场观众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

立案庭干警卢雪以《沿着榜样的方向》为题,用饱含真情、生动有力的语言讲述了立案庭三名干警的故事:有卸下戎装、热血依旧的胡启彬,他凭借着军人的胆识和气魄,从一个门外汉,成长为立案窗口的“定海神针”;也有朝气蓬勃、乐于助人的陈剑君,不管面对什么样的难事儿,她总是面带微笑迎接挑战;还有对她影响最深的姚明华庭长,姚明华庭长的职业素养深深感染着立案庭每一个人,让人明白做法官不仅需要有理性思考,更要有情感共鸣和人性关怀。她精彩的演讲拿下了全场最高分,赢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IMG_6006.jpg

12名干警意气风发,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深情讲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评委和观众,现场掌声如雷,气氛十分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