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观摩学习知不足 交流经验促提升
——松滋政法单位赴钟祥、潜江两地开展学习交流

时间: 2022-03-16 10:31 来源: 研究室

为提升松滋政法单位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水平,2022年3月10日至11日,松滋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国卿,松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春霖,松滋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云,松滋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易发宇,松滋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宋姣,松滋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梅启平,松滋市信访局局长席高等一行11人赴钟祥、潜江两地考察矛盾纠纷调处、信访接待、诉讼服务工作。

钟祥市群众信访接待服务中心.jpg

钟祥市群众信访接待服务中心


钟祥市冷水镇政务服务中心.jpg

钟祥市冷水镇政务服务中心

在钟祥市,考察团先后参观了钟祥市冷水镇政务服务中心、钟祥市群众信访接待服务中心、钟祥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了钟祥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442”工作模式、信访维稳“558”工作机制、综治“5+x”工作机制。座谈会上,钟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向华波全面介绍了钟祥法院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平台建设、责任落实、人员配置、资金保障、工作实效等方面的做法,钟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炳坤从“建、管、用、通、奖”五个方面介绍了“442”工作模式。

钟祥市人民法院.jpg

钟祥市人民法院

在潜江市,考察团重点参观了潜江市群众信访接待服务中心、市交警支队一站式服务中心、潜江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及审判业务楼,详细了解了潜江法院道交事故“一站式”快处流程、“一站式”矛盾纠纷诉前调处工作、审判业务楼功能定位及区域布局。

潜江市群众信访接待服务中心.jpg

潜江市群众信访接待服务中心


潜江市交警支队一站式服务中心.jpg潜江市交警支队一站式服务中心


潜江市人民法院.jpg

潜江市人民法院

考察团在考察学习钟祥、潜江两地先进经验和工作期间,就矛盾纠纷多元调处、诉调对接、信访维稳、综合治理、诉讼服务等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分别交换了意见,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关流程节点进行了深入交流。

末.jpg

松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国卿对两地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开拓了视野、启发了思维,他强调,要将兄弟地区的好做法、好经验学习好、吸收好、利用好,取长补短,学以致用。同时希望两地政法单位能够经常同松滋政法单位进行交流和学习,互相借鉴,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下一步,松滋政法单位也将借鉴两地的先进经验,切实推动我市矛盾纠纷调处、信访接待、诉讼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