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年第一课 | 松滋法院开展1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时间: 2022-01-14 09:55 来源: 审管办

1月13日,松滋法院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国卿主持学习,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湖北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开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等内容。

沙道观法庭副庭长刘君慧、王家桥法庭副庭长倪婷、刘家场法庭副庭长邓姣华、司法警察大队法警孙方舟分别进行了学习交流并作述职评议。

各分管院领导安排布置近期工作,并谋划2022年工作。

2.webp.jpg

党组书记、院长姚国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刚刚过去的荆州和松滋两会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目标,松滋市委高举工业兴市大旗,提出奋力实现“双冲刺”,大家要做好结合文章,将本职工作融入地方发展大局中去。

新的一年如何实现开门红?如何理解游劝荣院长说的“站在高处,看在远方,干在实处”?姚国卿表示,关键是要做到三新,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一是立目标。努力贯彻“1234”工作思路,“1”即争创全省优秀法院,为争创全国优秀法院打基础;“2”即抓党建和审执质效2个重点;“3”即优化营商环境、清廉法院建设、智慧法院建设3个重要抓手;“4”即机关安全零事故、审判管理零差错、队伍建设零违纪、当事人投诉零容忍。二是讲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加强重点工作督察,以督促改。三是突中心。要以审判执行主责主业为中心,创特色、亮点工作。四是抓队伍。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做好传帮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专业法官队伍。五是树形象。要以人民为中心,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树立法院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