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松滋法院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

时间: 2024-01-15 11:31 来源: 审管办

1月15日,松滋法院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与全市40家企业家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家对法院工作的看法和感受,认真听取相关企业建议诉求,持续推动解决民营企业实际困难。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胡松林、市工商联主席何梦、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沈卫参与座谈。

IMG_9381.jpg

松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皓从加强组织保障、优化诉服水平、发挥审判职能、延伸司法职能等方面介绍了松滋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企业家们对法院在院企联系、法治教育、答疑解惑等方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针对法律知识普及、案例宣讲、执行案件欠款追讨、诉前调解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对此,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丽积极回应,表示将在会后积极讨论,安排专人与各个企业对接。

IMG_9446.jpg

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沈卫表示,2023年是政法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巩固提升年,法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同时他建议法院要进一步加强改革创新,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再添助力。

IMG_9442.jpg

市工商联主席何梦建议法院与工商联进一步加强合作,做实《松滋市人民法院 松滋市工商业联合会关于进一步建立完善人民法院与工商联常态化规范化沟通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在宣传引导上再发力,案件办理上再助力,答疑解惑上再出力,形成“法院+工商联”联动机制。

IMG_9429.jpg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胡松林指出,企业家座谈会体现了法院对企业家、企业的重视、关心、尊重,也体现了法院为松滋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的态度和决心。松滋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特别是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可圈可点,立案结案再创新高、诉源治理已见成效、金字招牌更加闪亮、执行威慑形成常态、破产审判勇于担当、参与社会治理更加深入、群众口碑越来越好。同时他建议企业家代表要树立法律风险意识,增强合规意识,强化院企联系。

IMG_9462.jpg

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国卿感谢了企业家的支持,表示会后法院将建立问题建议台账,认真调查研究,做好服务企业结合文章。他介绍了松滋法院在服务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并部署了2024年营商环境相关工作。他建议各企业家要积极聘请法律顾问,减少诉累,松滋法院也会继续发挥“法官联系企业”机制的作用,积极走进企业开展普法活动。同时,松滋法院将继续积极接受社会监督,畅通企业绿色通道,以“如我在诉”的理念加强司法为企,服务松滋经济社会发展大局。